九萬香港人遊行 促撤中共洗腦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0日訊】接著將鏡頭轉到香港,我們要來帶您看到:成千上萬香港市民,在昨天上街,向共產黨「洗腦式」的國民教育,發出怒吼。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在昨天(29號)發起反洗腦教育大遊行,共有九萬人參加遊行。許多家長帶著子女一起參加,反對中共式的洗腦教育,同時也要求中共當局立即撤回所謂的國民教育科。

由三十多個團體發起的反國民教育大遊行,下午3點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主辦方特別安排由學民思潮學生和家長領頭,沿途不斷高喊口號。

由於天氣炎熱,主辦方沿途設置三個街站,提供給家長和帶來的小朋友能夠中途休息。

除了教師、學生,更多的家長帶同子女前來,他們都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

香港市民 鍾先生:「不希望我的女兒將來以為一黨專政是好的,也不希望她以為六四事件沒有死過人,不希望她以為共產黨等於中國。」

香港市民 黃先生:「一黨專政是禍國殃民的最大的惡法,全部中國人民所受的災害都是因為一黨專政造成的,所以它要我的子女支持一黨專政,我是不能接受的。」

香港市民 劉先生:「我們希望下一代的教育不是單一的灌輸,有多方面的思考,可以提供事實,和能夠讓他們自己獨立去判斷對或是錯。」

許多小學生也說出自己的心聲。

小學生:「反國民教育喔,(為什麼要反對?)只說好的不說壞的東西。」

小學生:「只說好的不說壞的東西,又說要愛黨,(為什麼不愛共產黨?)因為共產黨就是那些貪污的官員。」

遊行隊伍龍頭下午4點多抵達政府總部,龍尾則晚上7點半才到。主辦方宣布有9萬人參加。

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 沈偉男:「這個數字也都反映了很多家長、教師、學生其實是很憤怒,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警號給政府聽,就是如果它不撤回的話它將會受到更大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