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夕 NCC主委蘇蘅說明旺中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0日訊】日前NCC做出決議,允許旺中併購案有條件通過。而審議過程中,一向不願對外說明旺中案的主委蘇蘅,今天(30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疑慮。

NCC主委 蘇蘅:「我們絕對沒有闢室密談,我們這個案子完全依法行政,我們是公開請業者到會說明。我們委員會做很多決議的時候,有很多的案子,我們都有請老闆來會面談,不只這個案子。」

針對外界批評NCC找蔡衍明密會,蘇蘅做出澄清,同時蘇蘅說明了當天會談內容,一部份是要求業者建置數位化,另外就是擔心原本持有平面、電子媒體的旺中集 團,變成最大有線系統之後,會進一步壟斷言論市場。

NCC主委 蘇蘅:「未來對台灣整個媒體生態,對台灣整個發展影響是非常深遠的,所以這個部份我們委員花了非常多時間,跟他(蔡衍明)溝通,這個部份不只是溝通而且是 對話。」

至於NCC提出附停止條件,要求旺中必須與中天新聞切割,但旺中集團發表聲明認為,NCC不應干涉個人產權處理。

NCC主委 蘇蘅:「這個沒有財產權的問題,沒有侵害財產權的問題,完全沒有,我們是請旺中集團,就它自己可以處理的部份,做自行的處理,所以給了它應該說這裡面彈性 的處理,它不一定要用處理財產的方式來處理。」

旺中併購案,審了18個月,在蘇蘅卸任前夕作出決議。蘇蘅說,並沒有趕在自己卸任前通過旺中案,因為大概的結論,其實在5月7日公聽會之後,就已經有方 向,只是必須等心臟開刀的魏學文委員回來開會。

NCC主委 蘇蘅:「這是一個壓力非常大的案子,進這個熱的廚房,就不要怕熱,所以我們在意的是我們怎麼樣來為國家做事,怎麼樣來打造一個台灣更好的通傳產業跟環 境。」

爭議已久的旺中併購案通過,最後的決議會不會生效,接下來就看旺中集團願不願意與中天新聞台切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