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核示威 民眾包圍國會議事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0日訊】週日(29日)下午,上萬日本民眾在東京日比谷公園附近舉行大規模的反核抗議遊行,強調要用民意終止核電,否則將用選票拉下推行核電的國會議員和政黨。晚間,參加遊行的民眾甚至手持蠟燭,大舉包圍國會議事堂。

日本演員山本太郎因反對核電,去年被迫離開正在拍攝的劇組,並退出藝能活動事務所。他指出,NHK和日本各大電視台不放映反對核電的遊行集會,民間自己來放映。隨後,山本登上民間籌資租借的直升機在USTREAM網路電視臺上為遊行做連線直播。

山本太郎:「請各位用電話、傳真、郵件或者面見的方式,聯繫當地入選到國會的議員們,直接對他們施加壓力,讓政府的決定成為一紙空文,否則,就讓(他們)在大選中落選。」

櫪木縣電器設計師 花澤隆德:「世界上的幾百座核電站的熱利用率只有三分之一,剩下三分之二的熱量則排到海裡,加速二氧化碳的汽化。(宣傳)說核電不會排出二氧化碳,其實是赤裸裸的謊言,我認為核電排放的二氧化碳最多,造成當前的氣候異常。」

作家落合惠子則表示,目前已經收集到八百萬人反對核電的簽名。

作家落合惠子:「不僅要停止核電,還要停止核出口。」

參加遊行的民眾,原本計劃舉行燭光和平集會,遊行者手持蠟燭在日本國會議事堂前繞行,因為警備考慮,最後大批人潮聚集在國會正門前,反對日本當局恢復關西兩個反應爐的運作,並要求首相野田佳彥政府放棄核能。

日前公布的福島事故獨立報告,指責當局和東京電力公司的救援不利,和應對不當,是造成事故後果加重的原因。去年福島第一核電站,因地震、海嘯造成熔毀,引起安全顧慮後,日本當局曾暫停所有核電,但本月初恢復了2座核電廠的運轉。

新唐人記者 鈴木法子 野上浩史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