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101蒸氣火車模型 彩色版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0日訊】台鐵今天推出了新一代的CK101蒸氣火車模型,外觀選用有英格蘭貴族氣息的墨綠色,還有比較活潑的黃橙色,同時為了讓鐵道迷蒐藏方便,也改變了總長和總重,限量188組,搶在父親節前開賣。

冒著白煙,火車鳴笛聲響起,沿著軌道,緩緩前進,全台第一座彩色CK101蒸氣火車模型,正式誕生。

台鐵餐服總所總經理 朱來順:「國內這是第一台有顏色的模型火車,這是很特別的地方。我們的駕駛台內是摹仿真的駕駛台,而且每一個道具是純金的打造。」

不同於今年元旦推出的模型,新版模型不再「黑嘛嘛」,選用墨綠與橙黃兩色,增添活潑感。為了蒐藏方便總長從原先的50公分縮簡為36.8公分,總重也從 5.1公斤減輕為4公斤。新一代的模型不僅數量增多,價格也變便宜。

台鐵餐服總所總經理 朱來順:「民眾的需求很高一直要求再推出,所以我也考慮到八八(父親)節就把它(價錢)降到八萬八千元。」

鐵道文化藝術家 趙世銘:「CK101總共有十三個閥門,手動的閥門有各種十三個閥門,跟這些管線的困難度、細緻度,因為從來包括國際上在做火車模型的時候,因為它是蓋在 裡面沒有人看到所以不做那些。」

400多個零件,全部來自台灣,從無到有,老師傅用雙手一個一個組裝,拼出臺灣人的共同記憶。

鐵道文化藝術家 趙世銘:「他內心要有這部火車,是他曾經生活當中的經驗,一個歷史記憶,這種心靈跟他的結合去打造出來。」

CK101蒸氣火車,在民國六年出場,運轉六十年,陪著臺灣人走過一甲子,CK101不再是普通的交通工具,它也承載著台灣的蛻變與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