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弟致信總統籲營救 闡插播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0日訊】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大陸探親途中遭江西贛州國安局非法拘押進入第44天。今天,鍾鼎邦的弟弟投書平面媒體,致馬總統的公開信,信中提到,鍾鼎邦因修煉法輪功遭中共羅織罪名而被關押,目前因為被中共定位為「國安事件」,因此在營救上,有相當的難度。在信中,鍾家人懇請馬總統出面營救。另外,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則是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視察人權博物館籌備情況,面對媒體詢問鍾鼎邦事件時,表達關切。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羅織危害國安罪名,已關押超過44天,鍾鼎邦的弟弟鍾廣仁30號投書媒體,呼籲馬總統出面營救。

信中寫著:鍾家兄弟姊妹是所謂的「外省第二代」,一家人都是馬總統的 忠實支持者。父親當年隨國軍來台前,早已成家,在大陸江西老家還有二位兄長及其他親人。不論就小我的家庭親情或是大我的歷史淵源來說,都無法割捨兩岸之 情。

鍾廣仁在信中進一步提及,鍾鼎邦回江西老家探視同父異母的哥哥,在毫無人身安全保障下,遭中共指控在九年前涉及插播電視與干擾衛星。…『我們無法得知 他是否真的參與或協助此事,如果他真的做了,事實上他不僅沒有違反中國法律,相反的,在中共掌控媒體造謠誣陷法輪功的情況下,任何維護中國人民知情權的行 為,都是受到國際推崇的正義之舉!』

星期一,記者致電總統府,詢問是否得知鍾鼎邦家屬投書媒體呼籲營救一事。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問陸委會那邊,就是不管它牽涉到什麼樣的議題,在個案的營救上面這要陸委會那邊最清楚細節,所以要麻煩您問陸委會(之前您有跟我們提到說總統 非常關切鍾鼎邦的)我在開會,你一個小時之後再打給我好不好。」

等一個小時後記者再致電府方發言人,連續撥了三次,都沒有得到回應。

處理台灣人權問題,週一上午,文化部長龍應台,到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視察人權博物館籌備情況,和經歷過白色恐怖的政治受難者進行座談,龍應台說自己,感到慚愧。

文化部長 龍應台: 「當蔡先生跟陳先生在受難的時候,你說我是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而我一無所知,你的一無所知是不是就是一個藉口說跟你無關,我覺得是有關的,那是因為 你無知,你為什麼無知也是你容許自己無知,我覺得對我們將來的社會,一代又一代是要告訴你說,你沒有無知的權利了。」

表示人權立場,而面對鍾鼎邦遭中共非法拘留,龍應台這樣表示:

文化部長 龍應台: 「不管是大陸,我們公民在台灣以外跟台灣以內的,所受到跟人權有關不公平待遇,是要讓國民當做這就是我們台灣第一件大事。」

在台灣走過白色恐怖時期,即將成立人權館的此刻,鍾鼎邦案將如何被載入人權史冊,是政府當局不能迴避的篇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