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轉中颱滯留打轉 雨勢莫輕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來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在週二凌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蘇拉,氣象局表示,由於目前它的移動速度還是非常緩慢,預計明天晚上到後天8月2日,是蘇拉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候。中央氣象局預估,蘇拉停留時間長,宜蘭山區和中部以北的山區,雨量都有可能達到1千毫米,提醒民眾加強戒備。未來桃竹苗山區雨量上看1000毫米,南部山區也可能會出現超大豪雨,全台都要警戒。

一下放晴一下下雨,捉摸不的天氣,預告著中颱蘇拉的步步近逼。

中央氣象局第一科科長 謝明昌:

「蘇拉颱風目前是在鵝巒鼻的東南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它的移動路徑,有可能會稍微偏向台灣的陸地,甚至不排除有接近登陸的機會。陸上警我們報預計大概是在傍晚前後,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的機率是最高的。」

經過一夜吸水,蘇拉威力升級,強度轉中度,暴風圈半徑更擴大成220公里,變成罕見的「胖颱風」,可是速度實在慢太多,每小時只前進8公里,而且還繼續放慢中,通過台灣時間點,拉長至週五,加上他走向類似1994年的道格,以及2005年的瑪莎颱風,極有可能又是一個西北颱。

中央氣象局第一科科長 謝明昌:

「現在正好適逢大潮的時間,預計大概是清晨四點到六點之間,大概夜間還有一次,所以要特別注意(可能淹水的情況)。」

氣象局擔心不是沒有道理,週二颱風外圍環流才剛靠近,宜蘭太平山雨量,就突破大豪雨程度,週三、週四暴風圈正式進來,桃竹苗山區雨量上看1000毫米,中南部也不能倖免,週四、週五兩天,蘇拉可能引進西南氣流,阿里山、高屏山區也會出現明顯降雨。

中央氣象局第一科科長 謝明昌:

「中南部地區達到,超大豪雨以上的機會還是滿高的,至少300到500毫米以上,要看它西南氣流引進的情況。」

牛步加上走向飄忽詭異,蘇拉未來幾天的威力,民眾千萬不要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