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 中國宗教自由明顯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美國國務院30號發表了2011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其中﹐中國繼續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報告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在去年明顯惡化。

美國國務卿 柯林頓:「我們強調宗教自由尤為緊迫﹐因為當從全世界來看﹐宗教自由是提昇還是縮減了﹐答案很嚴峻﹐超過10億人生活在系統性壓制宗教的政權之下。」

30號﹐美國國務院發表2011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克林頓在就此舉行的演講中強調﹐宗教自由是美國的價值觀﹐國家戰略利益﹐也是外交政策的優先。

報告談到﹐阿拉伯之春後﹐中東﹑北非等國家發生的一些積極變化﹐也談到伊朗﹑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國家宗教自由惡化的表現。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 Suzan J. Cook:「政府濫用法律﹐來壓制信仰﹑言論和集會自由。中國壓制很多信仰團體﹐包括沒有註冊基督教會﹐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

從1999年開始﹐中國就持續被列為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報告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在去年明顯惡化﹐報告中還列舉了法輪功學員被叛刑﹑勞教﹑關入精神病院迫害的情況。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 Suzan J. Cook:「我們繼續敦促中國改善信仰和言論自由﹐以及普世人權。這是一個持續的對話﹐我們不會放鬆。」

最近舉行的美中人權對話﹐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蘇珊?庫克向中方了提出法輪功等信仰團體被迫害問題。不過﹐她沒有回答美國採取了哪些具體措施﹐向中共施壓。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 Chris Smith:「他們把中國認定為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但是卻沒有給予懲罰。」

美國國會議員日前呼籲﹐針對中國惡劣的宗教自由狀況﹐美國應該切實執行已有的人權法律﹐給予制裁和懲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