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不調? 週四審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物價連漲,但是薪水到底有沒有希望調漲?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這個星期四登場,究竟時薪會不會從103塊調漲到115元,而月薪是不是也會從18,780調高到19,000元以上呢?不少民眾和社團認為,物價飆漲都快活不下去了,不調高實在沒道理。不過六大工商團體卻發表聲明,認為一旦調整,將會重創企業發展。

一天工作八個小時起跳,每天得搖二百多杯,飲料店的工讀生拼命賺,但時薪卻只在103塊打轉。傳出星期四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有希望將時薪上調到115元,月薪也有機會調高。

六大工商團體發表嚴正聲明,認為物價漲營運成本增加,一旦調高會重創企業發展。

前工總理事長 陳武雄:

「都快要安定下來,又要製造這些,有必要嗎?經建會不是應該要把各部門的提案應該稍微整理一下。」

經濟部長 施顏祥:

「希望大家能夠審慎的態度,把這個原則放到委員會去討論,當然我們就會去尊重委員會的決論。」

會不會調整,經濟部回應的很保守。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一旦調高基本工資,將有五成企業會受到波動,其中又以住宿餐飲業影響最深,而民生工業和營造業則是緊追在後。

但民眾和勞團認為,經濟變差是不爭的事實,政府更應該調整薪資來提升競爭力。

民眾:

「以現在的消費水準,我認為是這樣啦!(是怎樣?)就是我覺得是不太夠。」

勞工陣線聯盟理事長 孫友聯:

「如果要符合工商團體認為適合的時間,台灣勞工早就餓死了,尤其是國際這樣的局勢,剛好,事實上我們應該好好的來思考說,你適度的調漲國內的薪資,是有利於國內內需產業的發展。」

究竟時薪會不會一次到位調到115元,月薪又會不會像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所期盼的,從原先的18,780調高到19,000元以上?星期四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