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主廚教粵菜 學生課堂快樂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傳統中國菜不僅是美食,更是中華文化的展現。強調天然食材的原味,不需多餘的添加物,靠著廚師的刀工和適當的火候掌控,做出一道道美食佳餚。有35年粵菜經驗的石正誠師傅,除了掌飯店主廚,還致力於教學,輕鬆活潑的授課方式深受學生喜愛。

餐飲系學生:「喔,師傅你偏心。」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老師 石正誠:「要不要,來來來、過來、過來,偏心、偏心。」

教學廚房裡洋溢著和樂氣氛,學生們正在跟老師學習,料理咕咾肉的小秘訣。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老師 石正誠:「這個麻煩請去皮,我只要裡面那個(果肉)就好,因為外面還有白色部分是苦的,你們在煮糖醋只要這樣就好。」

元培科技大學 餐飲科學生 陳詩強:「老師上課的方式就是比較輕鬆,可以讓大家學得比較多。他會教一些比較屬於飯店規格的菜色,你可能去外面工作都學不到的。」

餐飲工作繁雜,尤其要做一位餐廳的廚師,更要經過嚴格辛苦的磨練,是甚麼原因,讓同學們投入,餐飲界的行列。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 許雅雯:「高中的時候就學餐飲,所以就對這方面比較有興趣。」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 鄭玉娟:「想要更深入去了解每個食材的原料,怎麼搭配,然後照顧我全家人的健康跟幸福。」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 陳健樺:「想創業,然後想當廚師。」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老師 石正誠:「他在求學過程中,讓他有一份技巧就是烹飪這一塊,回家能夠做菜,也可以傳承下來。」

抱著不同的夢想,同學們一起走進餐飲的世界,透過課堂的學習分享,學習貼近自然的料理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