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逼近花蓮 港口掀10米巨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風雨逼近,花蓮港上午已經掀起罕見的10公尺浪花,花蓮萬榮鄉的見晴村在國軍官兵的協助下,昨天夜裡到今天凌晨開始進行預防性撤村,協助居民前往活動中心,隨著東部地區風雨增強,蘇花公路臺9線蘇澳至崇德路段,下午兩點起全線封閉。

蘇拉颱風步步逼近,強風掀起的陣陣巨浪不斷拍打著防波堤,似乎在預告著颱風即將來襲。海面的風浪被吹到激起浪花,一些民眾拿起相機拍下這壯觀的場景。這是颱風越來越近的直接證據。

而昨天開始下了間歇性大雨,也對靠近山邊的地區發生影響,軍方從昨晚開始陸續在秀林鄉銅門、水源、和中、和仁及富士派遣了人力進駐,協助民眾的撤離,不過實際被撤離的村落是萬榮鄉的見晴社區。

看看這一張張土石流的畫面,這是發生在桃芝颱風時的土石流照片,民眾說他們真的是怕了。

民眾:

「昨天晚上很害怕,風雨交加,我們都無法入眠。」

民眾:

「對啊,會怕阿。」

昨天晚間開始到今天凌晨,一共撤了85位民眾,到見勤活動中心安置。

軍方:

「如果雨勢再增大,就要撤到活動中心。」

原來昨天晚間開始大雨就下個不停,進駐的國軍接受見晴村長的請託,來協助撤離民眾。

台九線蘇花公路蘇澳到崇德路段,下午二點過後全線封閉。預計今晚到明天中午風雨會最明顯,公路總局仍會視情況宣布預警性封閉路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