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促銷蔬菜 量販店業績飆漲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中颱蘇拉來襲,農民搶收蔬果,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今天的到貨量達1550公噸,比昨天增加25公噸,也因此蔬菜平均價格略降3%左右,其中香菜價格回跌最多,從270元降到108元。不過量販店今天進貨的菜價反而比昨天貴,油菜原本促銷價一把9元,現在漲到29元。

賣場工作人員一早就拼命補貨,因為不少葉菜類的蔬菜早就被民眾搶購一空。

量販店業者 林夢紹:

「我們平均業績大概已經成長2~3成,我們有40貨櫃的進口蔬菜來備用。」

前一天賣場人員大力推銷,油菜一把促銷價只要9塊錢,不過事隔一天,已經變成29元,價格多了三倍,其它原本一把15元或19元的蔬菜,也大多漲到29元,賣場業者私下透露,之前賣的是颱風前進貨的蔬菜,價格可以壓低,但是新一批進貨,已經抵不過颱風造成菜價上漲。

菜販:

「最大的這顆才96塊。」

走一趟傳統市場,大顆的高麗菜要價將近一張百元鈔票,不過比起前一天,臺北市蔬菜的到貨量多了25公噸,達到1550公噸,包括青蔥、空心菜和高麗菜,漲勢有緩和跡象,其中香菜原本一公斤270元,嚇跑不少客人,如今已經回跌到108元,整體平均菜價35.6元,比前一天略降3%。

民眾:

「(比颱風前)還是貴了,貴了5元,一把原本10元,現在都賣15元。」

民眾:

「擔心(再變貴),所以今天趕快出來買,明天的菜如果更貴的話,沒有漲到我。」

中颱蘇拉打亂蔬菜行情,民眾就怕傷荷包,買菜也得多精打細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