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不出鍾鼎邦 司法投保協議保護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贛州國安局非法囚禁,外界關切聲援高漲,營救過程中也突顯兩岸協議的重大漏洞,今天台聯黨主席召開記者會,邀請人權律師朱婉琪與受害台商高為邦,指出兩岸簽訂的司法互助協議與將簽訂的投保協議,根本就無法保障被中共羅織國安罪名的台灣民眾。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和立委林世嘉都表示,鍾鼎邦沒回來,陳雲林不要來,要求總統馬英九以元首高度,向中共要回台灣公民鍾鼎邦。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被羅織罪名,被秘密逮捕之後的話,應該如何處置?沒有,完全沒有」

拿著兩岸司法互助協議文本,人權律師朱婉琪透露,台灣行政機關面對被中共國安羅織罪名的台灣公民,不但提不出營救辦法,連過去多少受害人數可能都不清楚,並質疑政府有無救出過任何黑監獄的台灣民眾。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在兩岸開放以來,有多少鍾鼎邦,有多少台灣民眾,被關到黑監獄去審訊,甚至遭到私刑,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第二個,如果有的話,請你告訴我們,你曾經用這個協議,去幫助了多少人,營救了多少黑監獄的人,我相信這答案也是沒有,所以協議不過是中共統戰的一部分,甚至是,是不是我們政府欺騙我們的一部分」

受害台商高為邦說,台灣官方稱多一個協議,就多一個協處窗口,但中共不執法,只有越來越多台灣人民受騙。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在那種環境之下,你根本沒有不認罪的自由,所以很多台商都是莫名其妙地被判了十年、十五年,所以你這個基本問題不解決,多一個單位又能解決什麼?你如果連要求它執法都不敢說,也不敢訂在協議裡,那我不知道你還有甚麼用」

台聯抨擊,官方頻頻宣傳投保協議,但總統馬英九卻不敢出面回應鍾鼎邦案,是粉飾太平。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在鍾鼎邦沒有釋放之前,在沒有具體協議內容可以確保人身安全之前,都不應該跟它簽投資保障協議,也都不歡迎陳雲林來這裡」

台聯立委 林世嘉:「鍾鼎邦不放,陳雲林不用來,我們呼籲更多人來聲援鍾鼎邦先生,要求馬總統應該出面跟中國談判,這個東西是政治問題,應該由政治解決」

看到行政機關的營救困境,台聯呼應30多個民間團體的營救訴求,要求馬總統盡速出面交涉鍾鼎邦案,鍾鼎邦沒回家,他們也不會讓陳雲林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