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促北京當局 徹查金永煥被虐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南韓人權運動家金永煥以及其他3名維權人士,在前往大陸探視北韓難民時,遭到北京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從3月29日起拘留在遼寧省丹東市,直到7月20日才被驅逐出境。金永煥說在監禁期間,受到身體上的虐待,被中共國安局電刑拷問連續5到8小時。對此,南韓外交部表示,將與所有正在中國大陸被拘禁的南韓人進行面談,以便進一步瞭解是否受到拷問。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首爾的報導。

7月31日,金永煥(Kim Young-Hwan)在接受《朝鮮日報》採訪時披露「在中國受到刑訊時,能聞到自己的肉被燒糊的氣味,受到過那種程度的電刑拷問」。

金永煥指出「國家安全局的3名官員,用纏有高壓電線的電棍,對我進行連續5到8小時的電刑拷問」,並表示「當時的痛苦無法用語言來說明」。

金永煥受到中共公安刑訊的事實一經披露,相繼有媒體報導其他南韓民眾在中國監獄裡被酷刑虐待。對於這樣的情況,南韓外交部表示「將與所有現在中國國內被拘禁的南韓人進行面談,以便進一步調查他們是否受過類似的拷打」。

南韓外交通商部發言人 趙泰永:「我國政府將與現在中國國內被拘禁的所有南南韓民進行領事面談,以便進一步調查是否曾被濫施刑罰,並將根據其結果採取必要的措施。」

南韓外交部還表示,即便與625名受押者一一進行面談需要很長時間,也會實施這個決定。

此前,南韓政府曾表示,事件若得不到中共當局具有誠意的答覆,將採取非常嚴厲的應對措施。

南韓外交通商部發言人 趙泰永:「我方嚴肅敦促中國方面進行真相調查,並就此道歉及處罰責任人,並要求拿出防止再次發生的措施等,之後還不斷提出對這一問題的建議。」

一直以來,每當韓中兩國間發生焦點事件時,南韓始終不能立場鮮明的表明態度。對比那些先例,南韓外交部這一次的反應可謂相當強硬。

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還未通過外交途徑進行正式答覆。

新唐人記者 樸右映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