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載的創作 倪朝龍回顧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國內知名版畫家倪朝龍老師,創作將近60年,除了致力於版畫及油畫創作之外,他還致力推展美術教育, 曾擔任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與重要幹部, 前後近50年,整合地方美術力量,對中部藝術文化的發展貢獻良多,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特別為他辦一個回顧展,精選約120幅作品與民眾分享。

從木刻版畫出發,倪朝龍嘗試過各種版材的創作,始終堅持手工刻版印畫,每一幅畫作至少要花費二到三個月才能完成。

畫家 倪朝龍:「 版畫是從傳統的版畫,包括從地方色彩、地方特色,神佛、 肖像 一直到經過很理性的、 改變的,成為新的表現方式的版畫作品,同時把我過去的油畫作品,跟現在的版畫作品,把它做一個聯繫、合縱,讓它成為一種新的繪畫表現方式。」

創作近60年,通過展覽,也算達致人生中的里程碑。

畫家 倪朝龍:「 這一次的展覽最主要的是,要讓我再一次的很平靜的、很理性的來探討,我過去50幾年的創作,作一個省思,同時讓我體會,今後我的創作要往什麼樣的方向去發展 。」

倪朝龍舉辦畫展不忘推廣美術教育, 現場還教大家做版畫。

曾擔任過幾屆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的倪朝龍,致力於推展藝術文化,在地方上頗具影響力,尤其鼓勵年輕人創作更是不餘遺力。

畫家 倪朝龍 :「 鼓勵這些年輕的創作者,從事這方面的活動,可以說是非常艱鉅的工作,特別是在政府的公部門的預算,不是很多的情況之下,可以說是非常難得。」

這次展出共約120幅作品,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