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溪暴漲 河堤淹滅工廠泡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蘇拉挾帶的豪大雨,讓新店溪從凌晨開始暴漲,導致中和與新店的河堤幾乎全被淹滅,許多來不及開走的車輛更直接泡在水裡,居民說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大的水災了。

一大早跑到河堤視察,卻發現自己的工廠,整個泡在水裡,家產一夕之間全沒了,老闆難過的掉下眼淚。

老闆:

「從來沒有過,我在這邊二十多年,快要三十年,從來沒有這麼嚴重啊!(昨天多久時間淹起來的?)差不多凌晨兩點開始,昨天才撤掉一些,沒有過,真的沒有過,很慘。」

住了30多年,從沒看過水淹的這麼高,其實當地住戶前一睌就已經先撤離,只是沒人想到災情會這麼慘。

新店居民:

「水還沒有退,剛剛好早上是淹掉那個門,那個門大概是180公分吧!(所以一樓整個都淹掉了?)對,只是看淹到多慘,不知道會這麼嚴重,因為以前有淹過,沒有這麼誇張。」

超大豪雨讓新店溪從凌晨開始暴漲,水來得又急又快,不只堤防成了一片汪洋,就連環河快速道路,都水深都將近一公尺,公車總站的車輛也泡了好幾台,通往台北市的道路更是被硬生生中斷。

新店居民:

「前面的堤防先做好了,結果前面不通,水灌回來,前面的水路不通,後面有一條溝渠多麼恐怖。」

新店居民懷疑是溝渠堵塞惹的禍,只是新店溪另一頭的中和,情況同樣很慘烈。堤防外的三公尺高的路燈,竟然只剩燈頭,一堆來不及開走車輛,全部通通泡在水裡,居民看了無耐又心痛。

中和居民:

「我們以為這地勢很高,以為不會淹那麼嚴重,所以才沒有來移車,五點來的時候,整個都已經是淹滿了。」

中和居民:

「早上五點大概只看得到鐵皮屋頂而已,可是也是很可怕,因為這算永和比較高的地方,這樣的話,下面一定很慘。」

居民都說好久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水災,大家想問怎麼會這樣。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所有的抽手設備,還有相關的溝渠,我們事前都已經做了清淤,或者是相關的整理,但是因為這次的雨勢不斷不斷的下,而且到現在預估還要到明天上午,所以我們希望大家還是做好防颱準備。」

朱立倫強調溪水會暴漲,全是因為雨勢真的太大了,只是颱風還沒走,接下來的強風大雨,恐怕還會繼續重創新北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