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輸球中國羽球選手被取消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世界羽聯8月1日宣布,取消八名故意輸球的女子羽毛球雙打運動員的比賽資格。這四對選手分別來自韓國,中國和印度尼西亞,他們在賽場上故意輸球的做法引發觀眾的強烈不滿。有評論認為,這種打假球的作法褻瀆了體育精神,不應該出現在奧運賽場上。

被取消資格的四對選手,包括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於洋和王曉理。她們在7月31日A組的最後一場比賽中,爆冷門輸給了韓國選手鄭景銀和金荷娜。

比賽後,韓國教練對媒體表示,中國選手「多次離譜失誤,演技拙劣,她們打假球的表現簡直褻瀆了體育精神,沒有資格參加奧運會。」

有媒體質疑,中國隊故意輸球,是為了避免在淘汰賽中與另一對中國選手過早相遇, 從而保證金牌爭奪戰能在中國選手間進行。

網絡作家 荊楚:「這個專制國家,它本來是一個弱國,要打腫臉充胖子。不惜納稅人的血汗(錢),用幾億,幾十億培養一個尖子,取得一個金牌。這叫做競技的全民體育。這個競技體育為了拿金牌,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這樣的體育已經和體育精神背道而馳了。」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這是因為上級領導的一些安排。」

在31日的C組比賽中,由於勝者將面對實力強勁的於洋、王曉理,來自韓國的河貞恩、金旼貞與來自印尼的波莉、喬哈里,同樣選擇了消極比賽。現場噓聲一片,裁判也亮牌警告。

網友:「這個運動員啊,長期以來他就是沒有奧林匹克精神。他就是唯金牌為上。他這種違背奧林匹克精神,從深層上來看,國家這個體製造成的,他就是想通過奪金牌來為自己臉上貼金。」

印尼和韓國表示,要對禁賽決定進行上訴。印尼代表隊副隊長對BBC表示,故意輸球是不對的,但這是中國隊先開始的,所以他們以此作為上訴的理由。

新唐人記者陳漢 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