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颱風天禁騎車外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颱風天,民眾放假待在家裡不想出門,許多人會點外送餐點,省得麻煩,不過北市府規定外送人員,颱風天不得騎機車外送,必須改搭計程車,因此連鎖速食店和披薩店,今天取消外送服務,倒是便當店老闆搶作生意,搭計程車也要外送。

廚房內師傅大火快炒高麗菜,另一頭便當盒一排排整整齊齊,工作人員忙著配菜,颱風天一早便當店就忙翻天,外面風強雨大,民眾不想出門吃飯,一通電話便當送到家,不過北市禁止外送人員,颱風天騎機車外送,也讓便當店老闆,改搭小黃送外賣,但這一趟下來,時間得花上2、3倍的時間,計程車錢也要200、300 元。

便當店老闆 陳先生:

「騎機車比較方便,很快就能騎著走,(搭車)時間大概多幾十分鐘吧。(車錢也要算入開銷),算入開銷裡面,所以利潤就減少。」

便當店老闆 黃生先:

「颱風天我比較不喜歡外送,騎機車危險,如果便當量多開車送。」

便當店老闆搶作生意,少賺一點也願意跑,但連鎖披薩店外頭,一整排外送摩托車停滿滿,一台也沒出動,不是沒客人點外送,而是為了外送人員安全乾脆取消外送服務。

聲源:連鎖披薩店人員

「我那一天送有搭計程車送,客人點四百塊,(車錢)來回310塊,你怎麼送,今天早上也都是外送,都沒接。」

這回颱風天,因為政府的安全規定,速食店和披薩業者部分取消外送服務,讓在家過颱風假的民眾少了一些外食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