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寵 臺農3號玫瑰紅育成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臺灣荔枝新寵兒「臺農3號玫瑰紅」,經過多年的研發,終於在今年量產上市。玫瑰紅荔枝果粒大顆,吃起來很 Q,又帶有玫瑰的香氣。果農劉先生表示,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荔枝品種。

一顆顆香氣芬芳、晶瑩剔透、果肉細緻的「臺農3號玫瑰紅」荔枝,是今年荔枝界的新寵兒。它可是經過嘉義農業試驗分所21年的研發,才成功培育出來 的。一上市就供不應求,號稱臺灣最好吃的荔枝品種之一。

民眾 楊昌儒:「玫瑰紅的果粒很大顆,最主要它不會沾手,它的縫合線很明顯,所以剝起來就很好剝,吃起來很Q,然後又很香,有玫瑰的香氣。」

果農 劉林味:「我所吃過的荔枝,有很多品種,事實是玫瑰紅最好吃,真的是好吃啦!」

玫瑰紅荔枝的果色鮮紅艷麗,果肉細緻、口感Q、果實大、貯藏性佳、容易剝皮、不沾手,而且還具有栽培容易、產量高等優勢。

果農 楊耀煌:「玫瑰紅這個品種它很好管理,很好栽培,它產量非常非常的高,它一甲地可以收成兩萬斤。我在栽培管理當中應該比別人用心一點,我用的肥料是屬於有機 的,我用藥也盡量不使用化學農藥,所以我的荔枝消費者吃了會感到這是一個很安全的水果。」

果農 劉川山:「臺農3號玫瑰紅,哦!這品種很有前途,我很有信心,用心去栽培,對農民、對消費者都很有好處。太好吃了,晶瑩剔透,最大的好處是它可以眝藏久, 放在冰箱可以冰一個月。」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園藝系主任 張哲瑋:「其實農友他要有意願種,最主要是要讓消費者先知道有這個品種,而且品質又這麼好,它的價格也不錯,這樣農友就很自然想要去種,等農友有種到一定 的量之後,我們就開始來外銷。」

台灣原以「黑葉」荔枝為主,「臺農3號玫瑰紅」荔枝產期較晚,可以解決產期集中,導致產銷失衡的問題,具有市場潛力,將帶給荔枝產業新的契 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