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當面交涉鍾鼎邦?賴幸媛避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台灣30多個民間團體與人權活動家表示,鍾鼎邦沒回家,陳雲林不用來,他們無法信任投保協議。今天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多次被問到,會不會在兩會期間交涉鍾鼎邦案,賴幸媛都避而不答。

陸委會舉辦投保協議說明會,記者追問主委賴幸媛會不會在兩會期間交涉鍾鼎邦案,賴幸媛避而不答。

記者:「民間團體和人權活動家很明確提出來,鍾鼎邦沒回家,陳雲林就不用來,陸委會有沒有更具體地營救作為,會不會在兩會期間當面提出交涉」

記者:「這兩個協議簽訂了都沒辦法來營救鍾鼎邦,所以是不是有可能在第八次江陳會把營救鍾鼎邦列入一個議題」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一定要大陸趕快對外宣布說明,到底違反了些甚麼,如果沒有,我們也要求盡快,趕快釋放。在過去47天當中,不管法務部或者是陸委會,或者是海基 會,相關的這個管道都過去……」

會不會當面向對岸交涉鍾鼎邦案?賴幸媛沒有回應。鍾鼎邦目前處於失聯,大陸律師禮拜一提出探視訴求,但遭拒絕。

至於在投保協議部分,台灣方要求的24小時內通知機制,確定沒有爭取到「無例外原則」。意味著:只要當事人被扣上危害國安或恐怖行動的罪名,對岸仍然可以不用通知台灣家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