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專家剖析日本國防白皮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日本官方星期二公布2012年國防白皮書﹐一發表就成為熱門話題。白皮書中繼續表明對中共軍力擴張的擔憂,並首次提到中共黨與軍隊之間的關係變化。華府智庫專家就此發表了看法。

日本31日發表年度國防白皮書﹐其中指出,中共黨和軍方之間的關系“日趨複雜”,並說“這種情況應被視為是一項風險管理的問題來加以關注。”

對白皮書中的論斷﹐華府著名智庫學者認為﹐這也是很多亞太國家所共同憂慮的。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 Michael Green:「令人憂慮的是﹐中共的外交部﹑政治局常委們﹐他們真的知道中共軍隊所做的一切嗎﹖在實際操作中﹐知道軍方在南海和東海所做的嗎﹖或者在網絡空間上所做的嗎﹖可能他們給予寬泛的指示﹐但我不認為他們完全瞭解﹐一些中共海軍和海事部門所採取的動作﹐是非常有侵略性﹑很危險的。」

白皮書中還強調,中共近24年來的軍事預算,已增加了30倍﹐加上其軍事不透明性,造成了國際社會的不安。不過華府學者也指出﹐中共在軍事方面實際有很多弱點﹐與美國相比﹐還遠算不上是可匹敵的對手。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 Michael Green:「從軍事角度講﹐中共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在軍隊中有普遍性的腐敗。他們也缺少我們這樣的高層聯合作戰經驗。他們也沒有任何可以依靠的同盟﹐無論是巴基斯坦還是北韓都算不上。而美國卻擁有廣泛的強大的同盟國。」

近年來﹐中共與日本和東盟一些國家在東海與南海不斷因主權問題產生紛爭﹐也促使週邊國家紛紛轉向美國﹐尋求保護。專家認為﹐中共的做法正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 David Berteau:「中共的做法實際上給美國創造了參與該區域的機會﹐實際上也讓區域內國家渴望美國的參與。最終﹐這與中共的基本戰略相反﹐即防止區域內形成同盟反對他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