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環流下週影響 東北部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4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蘇拉颱風才遠離,在關島海面又形成輕度颱風海葵,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的行進路徑,海葵應該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但下週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將出現短暫陣雨。而蘇拉遠離之後牽引進來的氣流,讓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氣象局也針對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影響台灣的蘇拉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各地天氣好轉,北部陽光露臉,恢復了晴朗炎熱,但週六假期的好天氣,到了週日又有變化。在關島附近生成的輕度颱風海葵,已經往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預估明天來到琉球海面附近,那在明天最快的話,就會受到它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所以在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有一些短暫陣雨,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依照目前海葵行徑路徑研判,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不大,但還得持續觀察導引海葵的太平洋高壓減弱狀況,才能判定對台灣影響的範圍。而重創台灣東部的蘇拉颱風,雖然已經減弱成熱帶型低氣壓,但它牽引進來的氣流,持續影響南部地區。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在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地區的話,還是偏向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針對就是南部地區,一整天下來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南部地區民眾要堤防局部性大雨,北部民眾週末得把握難得的好天氣,因為海葵颱風,又將為台灣的天氣投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