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飆漲 高麗菜一顆破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4日訊】蘇拉颱風造成的農損,讓菜價不斷往上飆,雖然今天台北批發市場的蔬菜到貨量比昨天多了500公噸,但是高麗菜一顆就飆破百元,要比一份便當還要貴,而葉菜也不便宜,漲幅達2倍之多。

隨便一顆高麗菜一秤,價格就破130元,因為蘇拉颱風過後,菜價不斷往上飆,現在一斤就要55塊錢,民眾實在買不下手。

民眾:

「這顆高麗菜就要一百五十幾塊,一百六十幾塊。(都今天買?)對啊!」

民眾:

「就是綠色葉菜類都不太敢拿就是了。因為覺得今天菜價貴很多。(有比便當貴嗎?)有!」

真的不誇張,蔬菜價格都可以跟便當來PK,像是小白菜從一斤39塊錢,往上飆到一斤50塊錢,地瓜葉也從一斤20元,一路攀升到一斤50元,漲了2倍,蔬菜價格持續維持在高檔,實在貴到賣不出去,老闆乾脆把嬌貴的三星蔥價格,再降一點。

菜販:

「我們賣的價錢寫兩百五的話,(客人)不動,所以我們才會把價錢壓下來,賣兩百塊一把。(賣兩百五客人都不買?)對!對!對!因為嫌太貴了。」

不過並不是所有蔬菜,民眾都可以買的到,像是大白菜,攤商根本叫不到貨,現在前一天的量賣光就沒了。

菜販:

「現在就不賣了,價錢又高又不漂亮,買回家不耐放,所以當天買回家,當天一定要吃,否則明天就會爛掉。」

賣場服務人員:

「高麗菜一顆49喔,要買要快喔!」

也有民眾乾脆不上傳統市場,轉往有促銷價的賣場採買, 聽到高麗菜一顆等於一斤價格,婆婆媽媽不停搬貨。

民眾:

「(買了幾顆?)我買兩顆。」

民眾:

「外面一斤差不多四十五 五十塊。」

颱風過後,民眾不是少吃點蔬菜,不然就是不敢買,而農糧署也預估,葉菜類復耕,最快需要2~3週時間,短期內菜價恐怕都不會太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