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奧運之星:美國的男女「飛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4日訊】8月3號,倫敦奧運會游泳賽場上,已經締造游泳神話的菲爾普斯再次完美奪冠,最後一場個人秀劃上圓滿句號。參加完明天的接力賽後,菲爾普斯就要退出泳壇,男「飛魚」即將謝幕,但游泳賽場又看到了女「飛魚」的崛起。現年17歲的美國女將 富蘭克林以令人驚豔的成績打破世界記錄,奪取第二枚個人金牌。也為美國泳壇寫下男女飛魚的傳奇。

當天的男子100公尺蝶泳,是菲爾普斯職業生涯最後一次個人專案的比賽,作為這個項目的雅典和北京兩屆奧運會冠軍,也是世界紀錄保持者,「飛魚」不負眾望,以51秒21奪冠,再次實現奧運三連冠。

最後奪冠的一刻,菲爾普斯開懷大笑,觀眾歡呼聲也響徹全場。

27歲的菲爾普斯,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奇跡,在31日奪得4X200公尺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後,以19塊奧運獎牌打破了前蘇聯體操運動員拉提尼娜保持的18塊的紀錄,成為獲得奧運獎牌最多的人;

8月2號拿下男子200公尺個人混合泳金牌,成為歷史上第一位男子奧運游泳項目的三連冠,今天他又再次實現了三連冠,並將奧運總獎牌數改寫為21塊。

菲爾普斯在8月4號還將參加4X100公尺混合泳接力決賽,在那之後,他將正式宣佈退役,未來的泳池裏,人們再也看不到「飛魚」的雄姿了。

不過,男「飛魚」即將謝幕,女「飛魚」卻已登場,有「女版菲爾普斯」美譽的美國17歲小將富蘭克林,在當天的200公尺仰泳決賽中,以2分04秒06打破了衛冕冠軍考文垂在羅馬世錦賽時創造的2分04秒81的世界紀錄奪得金牌,加上之前的100公尺仰泳冠軍,加上接力賽的一金一銅,富蘭克林在倫敦奧運已經奪得了3金1銅的驕人戰績。

令人驚歎的是,富蘭克林的200公尺仰泳成績,竟然追平了8月2日中國泳將焦劉洋在女子200公尺蝶泳決賽創造的奧運會紀錄。仰泳選手能夠追平蝶泳選手,這在世界大賽的冠軍爭奪中非常罕見。富蘭克林用一種相對較慢的泳姿追平較快泳姿的成績,震驚泳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