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變三颱 直逼中國沿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4日訊】颱風蘇拉和達維星期六,繼續襲擊中國大陸東南沿海一帶, 中國 氣象中心表示, 同時遭受 兩個颱風南北夾擊,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又已經生成,從雙颱變成三個颱風,大陸沿海受災地區恐怕將面臨嚴峻考驗。

根據中國國家氣象中心消息,颱風蘇拉和達維星期六繼續橫掃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地區,暴雨降雨量達到100毫米至200毫米。目前雙颱風蘇拉、達維都還沒有離開,而新颱風「海葵」又隨時來襲。氣象專家提醒,兩個颱風在陸上,一個在海上,可以說是「三颱風」來襲,防禦體系不可鬆懈。

專家表示,「達維」是1949年以來首個以颱風強度登陸中國長江以北的熱帶氣旋,加上南方熱帶風暴「蘇拉」的影響,兩個颱風南北夾擊,從福建一直到山東,影響範圍十分廣泛,預計將波及中國十餘省份,包括河北東北部遼寧及江南華南等地。

由雙颱風引起的損失無法估計。目前已有報導的災情包括,在江蘇、浙江、福建、山東4個省份,至少已有2人死亡,超過86萬人緊急撤離。僅僅山東地區,就有200萬人受災。大陸氣象局預報,蘇拉將在江西滯留30個小時,當地已有部份公路塌坍。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