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災慘 果菜漲幅超過一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5日訊】蘇拉颱風過後,全台農損高達6.7億,不少蔬菜、水果因為災損嚴重,紛紛漲價,像是香蕉批發價每公斤從24元漲到55元,漲幅超過一倍,就連過去蔥是用送的,現在每台斤破百元,買2根就要15元,讓婆婆媽媽們大喊吃不消。

菜販:

「這些是水傷的,品質太差,客人就不要了!」

拿起一整把長豆,因為泡水發爛,根本賣不出去,老闆好心疼,受到颱風過境影響,緊急搶收的青菜,也因為量少,價格一路往上飆。

菜販:

「(空心菜)我們本來是一斤賣40(元),現在一斤賣60(元),沒人要買,就是比較醜。」

除了空心菜,每台斤貴20元,漲幅五成,茄子也從30漲到40元,漲幅超過三成,就連平常買菜就免費送的蔥,每台斤也要破百元,讓婆婆媽媽大喊,簡直像在搶錢。

民眾:

「超貴!以前買菜就會送蔥,現在不行,兩根都要算錢。」

菜販:

「(買菜都會送一根兩根蔥)那是南部蔥,三星蔥絕對沒在送。」

民眾:

「一個禮拜的量,我大概還沒漲價之前買個四、五百,現在一千塊大概買沒幾樣。」

除了菜漲價,水果也很慘,尤其是原本平價的香蕉,因為災損嚴重,價格上揚,和下個月(7月)相比,每公斤從24元漲到55元,漲幅超過一倍。

菜販老闆:

「颱風啊!被颱風刮走了,都被颱風刮走了,都漲價了。」

至於黑柿番茄,每公斤批發價118.7元,比去年同期漲了將近5倍,不過大多受到水傷賣相差,老闆只好降價求售。

菜販老闆:

「昨天賣一百,今天賣六十,(番茄好像有水傷耶)有有有,(所以特價賣嗎?)對。」

颱風過境,根據農糧署統計,全台農損高達6億7千多萬,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裡的蔬菜,批發價每公斤將近40元,比去年同期漲了6成6,想買便宜菜,得先等葉菜類作物復耕,至少2~3個禮拜後,菜價才可望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