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走私寢具入台 害慘傳產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從經濟到政治,兩岸交往,越來越頻繁,接下來的連續兩則新聞,帶您關心,兩岸交好中,究竟暗藏哪些危機?首先來看到:中國走私寢具大舉入侵台灣,威脅到台灣寢具業者的生存空間,今天寢具業者帶著自己在市面上,隨處就可買到的中國走私寢具,向立委陳情,要政府正視這個問題,否則他們真的要面臨生存危機了。

台灣寢具業者:

「大麻還可以叫警察來處理,那這個走私品(怎麼辦)?」

拿起剪刀,把一件件印花床單,剪成好幾截,台灣寢具業者會這麼氣,全是因為桌上這些,滿滿好幾疊的中國走私寢具,害他們快要活不下去。

台灣寢具業者 黃光藝:

「我們的官員要有把關機制,一箱(走私)貨櫃來,(我們)三十個員工就一個月沒工作可做。」

中國只有被褥也就是棉被內裡,可以進口到台灣,而外層印有花樣的被單,是禁止進口的,但如果是棉被加被套,成套一起販賣,卻照樣能夠進口。

台灣寢具業者 張寶仁:

「棉被怎麼會有這個拉鍊?(難怪這個國家怎麼會進步)這是要裝棉被的被套,這一層薄薄的夾層,就是把它掩護這些印花的非法的東西進來。」

關稅總局副處長 高梅菊:

「進到境內以後,它是有沒有,不肖業者有沒有把它拆裝,或是再這樣販賣,我們真的是…,也滿為難的。」

不僅如此,海關查驗中國寢具的比率只有5%,加上走私品如果進口到台灣,負責稽查的標檢局,也只會針對商標或標示,是否合法做查驗,形成法律漏洞。

立委(台聯) 林世嘉:

「政府都查不到,只有民間知道,這代表根本都是在做表面功夫,所以ECFA其實是擋不住中國的黑心走私貨。」

面對中國走私寢具大舉入侵,業者自己估計,每年至少就有高達五、六十萬件的中國寢具,用走私方式,偷渡到台灣,以台灣每年有300多億的寢具產值來算,損失上看200億,政府如果再不正視,台灣傳統產業恐怕將面臨消失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