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MIT標章商品 近一成魚目混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很多民眾在買東西的時候,已經養成習慣,覺得附有MIT微笑標章的商品,品質有保障,不過行政院消保處今年3到5月到大賣場、傳統市場及夜市的MIT專區 抽查後發現,將近一成的MIT商品根本沒有經過經濟部認證,還有其他國家製造的商品,也被混在MIT專區裡販售。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表示,八月起,已經對賣場加強普查,同時提醒消費者,新一代的MIT吊牌上,多了商品編號和網站標示,民眾購買前可以上網查驗是否真的是「台灣製造」。

行政院消保處在全台各賣場、傳統市場及夜市等通路,隨機抽查掛有MIT微笑標章的商品,在75件有效樣本中,將近一成商品,根本沒有經過認證。

消保官 王德明:「有六件的商品它本身有偽標跟仿標的情形,那也發現通路,在九個通路裡面,它們有的根本沒有經過授權,就把MIT標章掛在上面,有的是它把越南製 或是中國製的一些商品,魚目混珠地擺到專櫃裡面來販售。」

經濟部工業局 科長 吳振華:「根據這次抽查結果,我們發現有些通路、有些產品,有一些違規的態樣,我們會從八月份開始做全面性地普查」

官員表示會加派人員全面普查,不過仔細看一看,為什麼MIT標章的吊牌,有橢圓形也有菱形?難道是偽標? 答案揭曉,兩個都是真的,新一代的菱形吊牌,增加登錄認證編號,方便民眾查詢。

消保官 王德明:「最大的不同,第一個它有驗證號碼,第二個它有網路,如果消費者你買了MIT標章的東西,如果你認為有需要的話,你可以上網去了解一下,這個東西 是不是真的是經濟部工業局驗證許可的東西。」

目前全台大約有1600家店面、6萬多個商品取得販售MIT微笑標章商品認證,也的確為「台灣製造」打響名號,為了杜絕仿冒,MIT微笑標章這個金字招 牌,現在也要推陳出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