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審基本工資 勞團盼月薪2萬3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今天是父親節,不過卻有不少爸爸為了養家很苦悶,因為每個月月薪連基本薪資都不到,勞委會週四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團今天先到勞委會抗議基本工資太低,要求月薪,至少必須提高到22000元,時薪要到121元,才有辦法生活。

華隆員工:

「我在華隆很多年,每月只領基本工資。」

手拉布條,大呼抗議口號,罷工進入第64天的80名華隆員工,來到勞委會門前,抗議基本工資太低,老闆薪水也給的少,讓他們生活根本過不下去,講到心酸處,員工一度哽咽落淚。

華隆員工 陳月嬌:

「一樣的基本工資,我卻是要所有的錢扣除之後補足的。」

華隆員工 陳秋媛:

「每一個員工都是領七成薪,有老人要養,還有房貸要繳。」

華隆員工 羅興貴:

「不要說父親節,哪一個節都一樣,我們要養家,像目前我兩個兒子都讀高中,繳學費也快到了,老闆一點誠意都沒有。」

拿出其中一位身為父親的員工薪資單,證明薪水根本達不到基本工資,讓公司不得不補足金額到18780元,薪水實在太低,勞工和勞團趕在週四基本公資審議委員會前重申訴求,因為根據內政部社會司2011年統計資料,台北家庭中的就業者,月收入要有31870元、新北23203元、高雄21571元、台中 21382元,而台南則要有21132元的最低生活費,才能生存。

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 王娟萍:

「我們算出來一定要落在22000元到25000元當中,這個勞工才能過基本生活,這個是月薪,那麼在時薪,至少要121元到135元這個中間。」

勞委會勞動關係副處長 謝蒨蒨:

「有關勞工朋友的聲音,我們也都聽到了。我們會審慎來檢討基本工資,在衡評勞雇雙方權益,也符合法理的情況之下,來檢討基本工資。」

勞委會強調會替勞工傳達心聲,勞方月薪和時薪能否獲得改善,就看審議會有沒有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