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預賽摔出局 網民同情調侃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大陸田徑選手劉翔,在倫敦奧運男子110公尺高欄預賽中摔跤出局後,引起各界的關注,中國民眾對此也褒貶不一。許多民眾疑惑,意外再次發生在他身上;甚至在賽前就有人猜測,這次比賽他一定會再次出事。

一直受腳傷影響的劉翔,在當地時間7號10點45分出戰110米預賽。經過多年治療,他再次踏進奧運跑道,可惜起跑後在跨欄時踢倒第一個欄架翻滾在地,被淘汰出局。

劉翔後來以單腳一個人跳到終點,並親吻終點線前最後一個欄架。劉翔的母親哭著告訴媒體「沒辦法,他的傷太重了,能堅持到比賽不容易」。

前中國國家籃球運動員、體育教練陳凱:「可以比較一下姚明,姚明他可以就說,“我腳有傷,我打不了,我就走”。我不太懂為甚麼!劉翔他如果腳上有傷的話,為甚麼他非要在這時候出來搞這事情,他為甚麼還要去打(參賽)。」

「劉翔摔跤」立刻引起中國民眾熱議。他摔在地上痛苦的表情令粉絲同情;而重演北京奧運憾事,也引發超過百萬民眾上網,表達對這事的看法。

大陸維權人士屠夫:「體育不能有太多這種政治因素。我真的反對把納稅的錢,整個國家的經濟投入到面子工程。其實,很多人認為這個是有點假摔,或者說是其他因素在裡面。」

截至北京時間8號下午2點9分,有近106萬民眾參與相關的3項票選。其中,超過56萬7千民眾表示「疑惑,意外再次發生在他身上」;將近53萬9千票對劉翔單腿飛躍親吻欄架表示「像是刻意的告別演出」。

大陸民眾鄭先生:「劉翔本身就是利益集團的犧牲品;在他背後有著方方面面的利益。所以事實上,在還沒開賽之前我們在網上都在討論,坐等他棄賽或者說坐等他摔倒。結果和我們想的一模一樣。」

中國田徑總教練對外表示,初步診斷懷疑劉翔跟?斷裂,但還需要進行進一步檢查。劉翔的意外退出,令中國選手在這個項目上的競爭實力大打折扣。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