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3年最大暴雨 馬尼拉各省泡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及臨近省份受到傾盆大雨襲擊,週二(7日)半個城市成為水鄉澤國,到週三(8日)止有超過24萬人撤離到高處或避難所躲避。連續10天的降雨,已經導致53人死亡,為3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週三(8月8日)為止,仍然有數千災民正在尋求撤離中心的庇護,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及臨近省份受到傾盆大雨襲擊,大水癱瘓學校、國會、法院,超過24萬人撤離到高處或避難所躲避。

菲律賓馬尼拉東邊的黎剎省(Rizal Province)卡因沓鎮(Cainta)因附近河流溢水造成淹水達3公尺(10英呎)深。據菲律賓官員表示,黎剎省有超過八成的區域全泡在水裡面,居民都被撤到室內籃球場及公立學校內避難。

當地三輪車司機龐希拉斯(Rolando Poncillas)說:「我不知道我們怎麼過活,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沒辦法煮食物或工作。」

在菲律賓連續10天的降雨,已經導致53人死亡,為3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氣象局局表示,自週一稍晚至週二(8月6~7日)所下的季節雨量大約300毫米,為平常降雨量的3倍左右,是三年來最大的降雨量;氣象局警告可能會帶來山洪及土石流,在未來會有更多的降雨出現,尤其在菲律賓的西北部。

新唐人記者 吉米 li.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