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模範父親偕子 父親節前夕義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父親節,臺灣彰化有位高齡92歲的沈駿魁老先生,當選2012年彰化市模範父親,沈老先生在地方上是個理髮師,特別在父親節前夕與自己的兒子一起義務幫社區老人理髮,希望讓這些老先生能過度過一個愉快的父親節。

俐落的手法、熟練的動作而且還不用戴眼鏡,很難看出他是已經高齡92歲了,這位老先生,就是今年將要接受表揚的老理髮師沈駿魁。

模範父親 沈駿魁:「義剪是為大家服務,愛心服務。教會方面都有一些老人,他們不方便,所以我們去他那裡,養老院那裡服務。」

沈老先生三代都是從事理髮業,這次特地與他60歲的兒子,一起幫這些獨居老人義務剪頭髮。

沈駿魁兒子 沈瑞昌:「祝福爸爸說,身體健康,以後一百歲還可以幫人家理髮。」

1911年,沈駿魁曾經在彰化縣政府的「員工理髮部」任職,多位縣長的頭髮都讓這位沈老先生理過,彰化市長也專程來試試他的手藝。

彰化市長 邱建富:「孝順是最重要的,人家講百善孝為先,所以說,順從爸爸媽媽,順從爸爸,孝順爸爸,可以扶養一直到他年老為止,我想這就是最重要孝順的表現。」

現場有市民,主動幫這些老先生按摩,善用一點心力,讓更多人感受到社會的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