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民生 中共花巨資堆砌奧運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在大陸媒體喝彩的奪金摘銀聲中,一篇8年前發表的網文《奧運金牌的陷阱》在網上熱傳。該文指出,中共不惜巨資爭奪奧運金牌,成本高達一塊金牌近7億人民幣(2004年數據)。評論指出,中共花費大量資源,打造“體育強國”形象,為自己臉上貼金。但對關係民生的教育、醫療、養老保險等卻投入甚少。

《奧運金牌的陷阱》(簡稱《陷阱》)指出,近年來,中共以爭奪奧運金牌為目標,大幅增加體育投資。在備戰雅典奧運的4年中,共花費200多億元。以雅典獲得30枚金牌,每塊金牌成本就是近7億元,可謂世界上最昂貴的金牌。

《陷阱》指出,一枚奧運金牌的成本,可建造3500所希望小學,輓救35 萬兒童避免成為文盲。著名維權人士胡佳認為,奧運金牌的數量實際上跟大陸民眾的身體素質或體育普及程度沒有任何關聯。

胡佳:「我覺得我們與其為爭一塊金牌花7億人民幣,這7億可以在許多的農村的學校建立操場、籃球場,可以聘請許多的教練,提高那些邊遠地區的孩子們的身體素質,改善他們的營養。」

大陸民眾彭先生表示,現在民眾關心的是保障人權和維持生計。中共的稅收那麼重,連個下水道工程都做不好。奧運金牌就像中共的面子工程。

彭先生:「老百姓的生活都成問題了,老百姓的權利都沒有法維護,在大陸我發現比以前關心中國得不得金牌都不重要了。」

維權人士胡軍:「中國老百姓上不起學,養不起老,就不起醫,我們國家就現在這種情況。以後的養老問題、老齡化問題,這個以後怎麼解決?都這樣把這個錢給揮霍了,官員出去吃一頓飯,吃40多萬。」

《陷阱》指出,中共媒體正在編織奧運金牌讓中國贏得了世界的尊重的神話。前蘇聯、前東德的奧運金牌數都大大超過西方國家,可他們非但沒有贏得世界的尊重,反而自己土崩瓦解了。

新唐人記者徐風 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