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時地利 英獲百年最佳奧運成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英國著名的自行車老將霍伊爵士,在倫敦奧運自行車賽程最後一天奪冠,以6金的成績,成為英國奧運史上獲得最多金牌的運動員。而英國也在主辦國的優勢下,被媒體評為得到百年來最好的奧運成績,這也讓英國社會出現了一片歡呼。

自行車凱琳賽中,為英國獲得倫敦奧運第22面金牌的克里斯‧霍伊爵士(Sir Chris Hoy),以6金的成績,超越英國賽艇名將雷德格雷夫爵士(Sir Steve Redgrave)成為英國奧運史上獲金牌最多的運動員。

倫敦奧運自行車凱琳賽金牌 克里斯霍伊:「我進入自行車的世界是受到電影ET的影響啟發,當時我6歲,從來沒有見過BMX自行車,我那時想,哇,看起來棒極了,後來我進入了這個領域,直到現在。」

出色的奧運成績也贏得了英國社會的一片歡呼,英國首相卡麥隆以「金牌的夏天」 來表達自己的喜悅。

英國曾在1908年取得過56金的歷史佳績,但考慮到當時參賽國數目,及現代奧運的激烈競爭和難度,英國廣播公司表示,這20多枚金牌的成績遠比百年前的56枚金牌更為來之不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瑪麗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