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投保協議 民團打27低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第八次江陳會今天(9日)正式簽署了「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對此兩督盟召集人賴中強指出,針對民間質疑投保協議的10大爭點,在這次簽訂的協議中幾乎沒有解決,對台灣人的人身保障仍然不足,因此民間團體只給了27分,他也呼籲投保協議應送立法院實質審查,並將「人身自由保障協定」列為下次江陳會的會談議程。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的評分,這個投保協議的目標達成率,只有27分。」

江陳會前夕,兩督盟等民間團體給海基會的投保協議十大爭點,100分的考題,只得到27分,共有5項零分。在「保障家屬及代表探視權」部分,僅限於通知大陸親屬或是企業,台灣家屬無法得到任何消息,對此,兩督盟召集人賴中強,提出嚴正抗議。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必須表示嚴正的抗議,因為這個跟雙方原先協商的方案,以及海基會向,海基會陸委會官員向立法院所做的報告,向國人所作的說明,有嚴重的出入,在如此不利的情況下,海基會仍執意簽署,我們要求江丙坤先生下台,並且要追究談判官員的責任。」

面對投保協議中,中國公安可以擅自決定逮捕與拘留台灣公民,完全不需經由法院審訊的部分,賴中強火力強大,提出批評。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這個是違背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九條的規定,在這一次海基會完全沒有據理力爭,沒有照馬英九先前口頭所說,要以人權公約拉近兩岸距離,讓我們感到相當遺憾。」

賴中強也呼籲,投保協議及海關合作協議應送立法院實質審議,並由行政、立法部門共商善後,並將「人身自由保障協定」列為下次江陳會的會談議程,同時要求陸資來台規範應法制化、並建立透明審查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