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高中讀高職 397分成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全國高中職聯合登記分發8日放榜,新北市板橋國中畢業生陳佑丞,以397的高分,捨棄成功高中,成為大安高工榜首,他說之所以選擇技職體系,除了興趣,更是為了能學得一技之長,未來打算多考證照,充實自己的實力。

拿著基測分發錄取單,板橋國中畢業的陳佑丞,笑得開心,他以397分的成績,捨棄成功高中,反而成為大安高工榜首,未來要朝電子科系邁進。

板橋國中畢業生 陳佑丞:

「有人會說你怎麼讀高職?我說沒關係啊!高職有什麼不好的,高中算是讀給家人看,有一個頭銜在那邊,高職對自己有一技之長,對未來自己比較好。」

因為受哥哥影響,陳佑丞從小就愛動手做,尤其對製作電路板很有興趣,他覺得到明星高中壓力很大,而且高中畢業後未必就等於有實力,還不如他在高職好好考取證照。放棄明星高中光環的可能還不只他,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就近唸社區高中就好。

西松高中學生:

「因為就比較近啊!如果只是分數比較高一點,那你去唸也沒什麼意義嘛!浪費那些(通勤)時間,那些時間,其實唸比較近的學校,可以拿來讀書。」

西松高中教務主任 劉淑玲:

「因為我們現在有繁推計畫,就近入學,然後他成績又維持在名列前茅的話,他在升學的部分,就是有一個很好亮眼的成績。」

以西松高中為例,直接就地升學的學生,比例從去年30%成長到50%,增加兩成,大學多元升學管道增加,讓越來越多學生、家長,考量的不再是明星學校光環,而是著眼於未來有沒有更多機會,擠進大學名校的窄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