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粉圓冰 六龜大橋熱賣56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彈性不黏牙的小粉圓是民眾常常品嚐的甜品,在高雄六龜大橋有一位賣粉圓阿嬤,數十年如一日,堅守自製古早味紅粉圓冰攤位,接下來是來自南台灣六龜的清涼報導。

下午兩點,日正當中,紅粉圓冰小攤車停在六龜大橋頭,炎炎夏日,來一碗古早味冰鎮手工粉圓,清涼滋味全寫在小妹妹臉上。

現場民眾 洪聿庭:「這個粉圓很好喝,下次還要來買。」

台南民眾 李玟慧:「朋友住在這邊,每次來這邊都會來買。」

六龜阿嬤賣粉圓冰將近一甲子的時間,因為紅心粉圓口感滑嫩,用料實在,已經成為當地特色小吃。

現場民眾 詹瑞珍:「從小吃到大,現在孩子讀國中了,還有一個幼稚園都吃她的,味道很棒,今天買10包,家裡小孩還有客人來,這算是六龜名產啦。」

阿嬤煮的粉圓,口感Q彈嚼勁十足,很多顧客經常向她討教製作訣竅,她也樂於大方分享。

六龜粉圓阿嬤 何麗花:「要訣在掌握煮沸時間,不可煮過久,煮久粉圓變軟爛,第一次水滾時先撈起粉圓,倒進冷茶水,確認粉圓完全熟透,添加冷水再次煮沸粉圓,這樣子口感才會Q。」

南台灣炎熱的八月天,冰品五花八門,各種有趣新穎的創意口味都有!但許多遊客就愛這一味,懷舊的古早味粉圓,仍然是最沁涼、最對味的消暑冰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怡欣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