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器人 台鐵新烏日站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用百萬張車票打造的機器人,到底長得什麼模樣?現在走一趟台鐵新烏日站,就可以目睹它的真面目!全國唯一的鐵道文創商場就在台鐵新烏日站和高鐵台中站之間,除了高三.七公尺的大機器人,還有瓦楞紙做成的火車、昔日鐵路號誌等,讓過往的旅客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這一大一小的時光機器人,可是用了上百萬張的名片式老車票組裝而成,車票收藏家何元富,打從高中時就開始收藏這每一張車票。

車票收藏家 何元富:「一個旅程的起點跟終點都是一段故事。因為這樣子我認為那是用一百萬人曾經走過的旅程跟記憶而完成的所以我們把它訂名叫做時光機器人」 。

層層疊疊CK101造型火車頭,仔細看一看,也是用一張張,名片式老車票所組裝而成的。

車票收藏人 何元富:「名片式車票跟現在電腦車票不一樣,它是以前那種鉛板印刷,它摸起來是有觸感的,有凹凸感的。」

民眾 許小姐:

「它卡片是硬的,只有到某一些很小很少的站才會有,我會特別把它留下來,所以如果現在看到別的車站,也有這樣的票根的話,我就會很想要收藏。」

除了充滿記憶和故事的時光機器人,在這裡也有令人懷舊的鐵道文物。

民眾 呂先生:

「覺得很復古而且很有趣,回到舊時光的那種感覺。」

民眾 楊小姐:

「這個館做得還滿不錯的,會讓人家一直想要過來,有懷舊然後勾起小時候的回憶,所以我覺得他們很有心會很感動。」

大型機器人,大約370多公分高,就像父親帶著小機器人兒子到車站玩。也是提醒爸爸媽媽,暑假到了,不妨帶著小朋來一趟懷舊親子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姜紀美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