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承諾第三天 鍾鼎邦人未歸引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江陳會前說「鍾鼎邦返台近期會有正面進展」,不過,今天賴幸媛在被媒體問到同樣議題時,卻沒有更多回應,引來立委質疑。立委說,民間的營救聲援沒有鬆懈,總統馬英九應該正視民意,向中共要求無條件釋放鍾鼎邦。

江陳會結束,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率領官員到行政院報告,媒體關注,禮拜三賴幸媛說,鍾鼎邦返台「近期」有積極正面進展,不過,已經第三天了,還是不見鍾鼎邦歸來。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記者:近期會有積極正面發展,請問現在就是江陳會結束了,那鍾鼎邦的情況是?)我們就是有信心,近期之內鍾案會有積極正面的發展,我們還是非常有信心。」

台灣三十多個民間團體及人權活動家組成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之前喊出,不放鍾鼎邦,不開江陳會,並在兩岸高層會面前,舉行一整天的凱道營救集會。

台聯立委 林世嘉:「十幾場聲援鍾鼎邦的記者會,跟幾十個公民團體,共同聲援鍾鼎邦,另外,你看法輪功的朋友們,在這麼燠熱的天氣下,在柏油路上盤坐十個小時,這是非常可觀的,獨裁者最怕的,就是堅毅不移的團結力量,所以,我們對於陸委會這樣子,在江陳會前這樣講,可是事後沒有辦法做更多的......,至少她形容 一下,現在的進度嘛,預期甚麼時候,她要講出來啊」

民間團體之前多次呼籲總統馬英九,向中共要求無條件釋放鍾鼎邦,而府方昨晚稱,總統已經指示行政機關積極處理,不能鬆懈。立委說。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對內強硬,對外軟弱,像這種必須對外強硬的工作,他就丟給他的下級政府,下級機關,我覺得,這樣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一個總統作為,我們希望馬總統能夠,堅定表達捍衛我們國人權益的立場」

鍾鼎邦被中共國安非法囚禁第53天,行政機關沒有新進度,目前已經有22位立委跨黨派連署營救,呼籲總統馬英九發聲,並希望總統府成立專責營救小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