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心絞痛 李登輝親出庭喊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今天(10日)早上國安密帳案三度開庭,上次因為心絞痛請假的李前總統今天準時出庭,他看起來心情很好,還說從起訴到現在一年多,等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這也是繼陳水扁之後,史上第二位卸任元首以被告身分出庭,不過由於是準備程序庭,法官只是問李登輝的基本資料和認不認罪,短短半小時就結束。

李前總統在國安隨扈團團保護下走進台北地院,他看起來精神很好,也沒有不悅的表情。

前總統 李登輝:

「(等來這講話,等很久了嗎?)有啦!等一年多了!起訴我一年多,也沒做什麼(開庭),我有講過嘛!應該有個機會讓我講,這是我的權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昨晚也睡很飽。」

儘管對自己健康有信心,但因為上次開庭前一天睡眠不足引發心絞痛,李前總統的指定醫師陳雲亮不敢大意,也親自來到法院。

陳雲亮是台北榮總心臟科主治醫師,醫過不少政壇大咖,包括連戰、李元簇,吳伯雄,擔心李登輝過度疲勞,全程陪同關注,幸好開庭短短半小時就結束。

前總統 李登輝:

「問我幾歲,住哪裡,只有這樣而已,對過去的事情有什麼意見沒有。我說起訴我的事根本就不是真的嘛!(有跟劉泰英講到話嗎?)沒有,沒講到話,他坐那邊,我坐這邊。法庭上要講話沒...。」

李登輝委任律師 顧立雄:

「有打個招呼而已。」

台綜院創辦人 劉泰英:

「這個秘密審理,都不能答覆,這個是基本的。」

同列被告的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也出庭應訊,不過看到媒體卻是能閃就閃,不願多說,法官諭令9月21日再開一次準備庭,李前總統保證還是會親自來一趟,他也是繼陳水扁之後,第二位以被告身分出庭的卸任元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