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徵才 餐飲業徵4.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受到進、出口經濟動能不佳的影響,不少廠商在提供就業機會上,也趨於保守,不過餐飲業卻逆勢操作大舉徵才,光是連鎖速食店麥當勞,就開出了1萬5千個職缺,還有連鎖麻辣鍋以及餐廳,徵才人數將近4萬5千人。

熱騰騰的薯餅一起鍋,服務人員趕緊裝袋送,在國內擁有360家門市的麥當勞,要在2015年前展店到500家,因此預計要徵1萬5千名員工。

人力銀行副總 吳麗雪:

「今年的機會跟去年相較,是倍數成長,甚至3到6倍的成長。」

招募對象,以經理級以上人才為主,月薪3萬塊錢起跳,但逆勢徵才的還不只這家。

麻辣鍋店員工:

「幫您上鍋。」

鼎王麻辣鍋也不遑多讓,單月份徵才600多人,比去年成長1.2倍,而摩斯漢堡更是連2個月份,都有人力上的需求。

速食店公關 黃筱雯:

「我們目前的話,現在七月的(工讀)人數是已經有900人左右,那我們預計8月的話,希望可以再應徵200人左右。」

總計餐飲業釋出工作機會就有4萬5千個,比去年同期成長八成,因此人力銀行提醒要就業的民眾可以多留意。

人力銀行副總 吳麗雪:

「餐飲速食業我們可以看到,它升遷速度大概三年,就可以到一方之霸,可是如果在別的產業,也許你要更久,甚至六年,甚至十年。」

受到進、出口衰退影響,不少生產事業人力需求大減,反觀餐飲業逆勢成長,也提供人才另一個就業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