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易忽略 醫生籲及早檢查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據統計,攝護腺癌是男性罹患癌症的第六位,一般早期攝護腺癌並無明顯徵狀,等發現的時候可能已經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醫師建議,50歲以上的男性應該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過去,患者常常聞癌色變,但醫師表示,目前的醫學技術治療癌症,已經有效縮短治療時間。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林裕為:「因為科技的進步,那電腦跟硬體跟軟體的配合之後,把劑量可以很精準地投予在治療的靶區上面,那因為精準度的提高,可以把時間跟來醫院的時間,大幅的縮短。」

攝護腺癌,是國人男性癌症第6位,及早檢查接受治療,可以有效降低死亡率 。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林裕為:「台灣的話,是因為篩檢並不普遍,那還有加上大部份,發生攝護腺癌的都是年紀比較大的,那一般來講就醫的型態都比較保守,可能發現得也比較晚,治療的時間也來得比較晚。」

醫生提醒,家中有50歲以上的男性,應該定期篩檢,才不會錯過治療黃金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