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不接受中共非法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1日訊】海內外成功營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歸來,台灣朝野領袖都表示關切。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今天發表聲明,強調鍾鼎邦被濫行拘捕完全不合法,另外,他們也要求,台 灣政府應將全部營救過程公諸於世,讓國人了解,政府到底為人民做了甚麼,而非讓整個過程完全成為黑箱作業,或是特定政客間私相授受的交易。

「釋放鍾鼎邦,總統要說話!」(2012.08.07)

在江陳會前,台灣民間密集且強力發聲,要求無罪、無條件釋放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終於盼得鍾鼎邦歸來。

由三十多個民間團體與人權活動家組成的「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今天發表聲明,強調「我們認為中國國安單位對鍾鼎邦的訊問過程中,並沒有律師在場陪同,無法 擔保係鍾鼎邦先生自由意志下的陳述」,並指出,新華社所謂「認罪」「檢舉他人」的說詞「不應成為中國國安單位濫行拘捕的證據。」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勳:「官樣的說法的文章裡面,好像從來沒有聽到鍾先生他自己在自由意識下,表述任何的一些意思,所以我們就會說,好像這個罪名或是這一些談話的內容, 幾乎都是由中國官方他自己,做這樣子的一個描述,我們覺得就是說,這個部份是有很大的問題」

另外,營救大隊也直指,台灣政府一開始營救態度消極,他們並要求「台灣政府應將全部過程公諸於世,讓國人了解政府到底為人民做了甚麼,而非讓整個過程完全 成為黑箱作業,或是特定政客間私相授受的交易。」

對此,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表示,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覺得這件事情,政府尤其是總統的表態是真的有些晚,在兩岸有這樣程度的交流的情況下,那台灣人在中國的人身安全、他的基本人權還有他的財產的 保護都是很重要的項目,兩岸交流要是沒有自由、沒有人權做基礎的話,這個交流的基礎就不會穩定。」

另外,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天也發文表示,目前還有許多台灣公民在中國被非法拘留,營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再次證明人民的力量,任何政府都不能忽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北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