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葵橫掃中國東部 千萬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2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來看到,強颱海葵橫掃中國大陸東部地區,目前得知有217萬人被迫遷移,上千萬人受災。根據中國官方報導數據,截至8月11日為止,已證實有17人死亡。不過有媒體報導,死亡人數其實遠遠超過官方報導的數字。

強颱海葵登陸短短四天以來,浙江、江西、安徽、江蘇等省份和上海、杭州、寧波等城市紛紛傳出嚴重災情,至少有217萬民眾被迫遷移,上千萬人受災。

強颱海葵挾帶傾盆大雨,「中國瓷都」江西省景德鎮受災嚴重,市區街道水淹成河,災民依靠繩索來穿越滾滾的洪流。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部分連接景德鎮和週遭城鎮的鐵路被大雨沖毀,強降雨更導致山洪爆發,附近數個村莊汪洋一片。

光是景德鎮一地,就有超過18萬2千人受災;中央社報導,在海葵登陸的地區中,浙江省的災情最為嚴重,超過700萬人受災。再加上江蘇省、安徽省和上海市,受災民眾接近千萬人,具體損失還在統計當中。

而官方公布的17人死亡名單中,共有11人死於浙江岱山的水壩崩塌事故。根據國際日報和世界新聞網報導,8月10日凌晨五點左右,浙江岱山縣長塗鎮一個總庫容近24萬立方公尺的水庫突然發生潰壩,大量洪水夾雜泥沙瞬間湧入下游村莊,剎那間沖毀了下游鄰近的幾個村莊,民眾表示現場到處都是屍體,死亡人數遠遠不只11人。

颱風海葵的影響十分巨大,中國官媒星期五(8月10日)的報導指出,東部地區至少217萬民眾被迫遷移。

中國中央氣象台星期六雖然將警戒調降為藍色,但仍指出江蘇、安徽、江西、福建等地部分地區未來3天仍將遇到暴雨,但降雨強度將會逐漸減弱。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