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賽事精粹 墨西哥男足勝巴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2日訊】接下來關心倫敦奧運的消息,由博爾特領銜的牙買加隊在男子4人100公尺接力中,奪得下金牌,成為世界田壇史上首位衛冕男子100、200跟4人100公尺接力三項桂冠的第一「飛人」。而墨西哥在男足比賽中爆冷門擊敗勁旅巴西隊,為墨西哥在本屆奧運摘下首面金牌。

墨西哥男足爆冷 首奪奧運金牌

墨西哥國奧隊並不是本屆奧運的奪冠熱門。但他們11號爆冷擊敗巴西,奪取了該國足球歷史上第一個重大洲際賽事的冠軍錦標,也是本屆奧運墨西哥的首塊金牌。而貴為足球王國的巴西隊,在歷史上從未贏得過奧運會的足球項目冠軍金牌,三屆奧運決賽均以銀牌收場。

=======================================

牙買加再破記錄 博爾特成就三冠王

男子4×100米接力是今天在倫敦碗進行的最後一項田徑決賽,最大的焦點無疑聚集在牙買加和美國兩隊。最終,由「閃電」博爾特與「野獸」布雷克領銜的牙買加隊,創造人類極限,以36秒84的驚人成績奪冠,又一次改寫了世界紀錄。至此,「閃電」博爾特在連續兩屆奧運會上摘取了六枚金牌,成為世界田壇首位衛冕男子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三項桂冠的第一「飛人」。

=======================================

史上第六人 五千和萬米長跑雙冠王

萬米金牌得主英國的法拉赫憑藉最後300米內強有力的衝刺問鼎5000米冠軍,摘下自己本屆奧運的第二金。他也成為史上第六個在同一屆奧運會上奪取5000米和10000米兩項長跑金牌的運動員。

=========================================

男單10米跳臺 英國獲得唯一獎牌

在競爭非常激烈的男單10米跳臺中,英國小將戴利為東道主在跳水項目上摘得唯一的銅牌。美國名將鮑迪亞則憑藉最後一跳中拿到的全場最高分獲得金牌。去年世錦賽單人和雙人10米台的雙料冠軍中國的邱波,以1. 8分之差獲得銀牌。

========================================

美國400米接力和女籃五連冠

美國一直是女子4x400米接力賽的霸主,已經連續四屆奧運會獲得了該項目冠軍。本屆奧運女子400米冠軍、美國名將理查茲,在接力賽中與隊友合作,一起再為美國隊增添一金。美國女籃則在決賽中以86-50大勝法國,奪得金牌。這也是她們的41場連勝,奧運會上的五連冠。

==========================================

巴西女排反敗為勝 成功衛冕

女排決賽中,巴西隊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以3-1逆轉擊敗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國隊成功衛冕。巴西姑娘們也成為奧運女排歷史上繼前蘇聯和古巴後第三支衛冕成功的球隊。美國則遺憾地再度與冠軍失之交臂,連續兩屆奧運會屈居亞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