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運成績比上屆好 朝野不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2日訊】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日前接受採訪時,點名跆拳道國手楊淑君等人表現不好,引發爭議,戴遐齡在昨天(11號)解釋說,她並沒有說楊淑君表現最差,只是比預期的落差還要大,戴遐齡也認為這次成績比上屆好,有不少選手的表現,創下有史以來最好成績,可是朝野立委對於體委會的說法,不以為然。

倫敦奧運即將接近尾聲,截至目前為止,中華隊只拿下1銀1銅兩面獎牌,尤其是跆拳道代表隊的表現,跌破大家眼鏡,平面媒體也報導,戴遐齡認為,體委會給了跆拳道隊「鑽石般」待遇,楊淑君的表現卻不好。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8.11):

「我們體委會希望把每一個代表隊的選手,都當作一個鑽石百般來照顧他們,我也親眼看到她(楊淑君)就是放假時間,她幾乎都沒有放假,那當然她今天有一個,就是成績不如她預期的一個,我相信她的難過一定是比我們還要多的。」

戴遐齡出面滅火,澄清她沒有拿選手做比較,但已經掀起波瀾,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在臉書PO文,戴主委此言差矣,好像責任在選手,教練,不在政府,他難以接受這種說法,立委陳其邁嘲諷鑽石級待遇,難道指的是蘇聯鑽。鑽石說的風波未平息,戴遐齡又說,對於這次奧運成績,她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算是勉強及格,像是舉重、羽球和桌球等等,都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8.11):

「雖然他們(這些選手)都跟獎牌擦身而過,可是以他們現在競技實力的表現,最起碼我們窄化的問題,這個部份是有看到一點點的成績,那當然在(奧運)總成績的部分,我們目前跟上一屆比起來,到今天(11日)還是排名50幾名,上一屆是80名。」

立委(國)蔡錦隆:

「那就我所知現在的經費,真的是嚴重不足,所以我覺得戴主委,要批評別人的時候,應該要爭取一些經費。為我們國家的選手培訓,多做一點努力。」

中華隊在奧運的表現好不好,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不過,對於體育政策的檢討,確實要痛定思痛,否則台灣體育要重返榮耀,恐怕難上加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