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腦國民教育 港大聯盟行動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2日訊】接下來,來看到香港民間反對中共洗腦教育的行動,距離新學年開學只剩下三週的時間,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起新一輪行動,將分別要求政府、政黨及學校對撤回國民教育科表態。教協表明,如果港府一意孤行,9月將考慮罷課。

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起新一輪行動,呼籲更多市民加入反洗腦的抗爭,包括本週日開始舉辦「紅色教材展覽」,讓市民了解更多洗腦教育的危害;並計劃在不同官立小學前集會,促請學校拒絕開辦國民教育科。

大聯盟發言人 葉寶琳:「我們目標是要政府在9月3日之前撤回國民教育科,不要拖泥帶水,打算三月開展期,什麼多些諮詢、什麼委員會去監察指引都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撤回整個獨立成科的國民教育科。」

教協則發起《良心約章》行動,要求教師簽署拒絕洗腦教育,並向當局下最後通牒。

香港教協副會長 黃克廉:「如果在8月裏沒有一個合理的回應的話,到9月的時候我們繼續會考慮各種不同的行動,包括罷課是其中一種。」

學民思潮也計劃下週起追擊各立法會候選人,要求表明立場,支持撤回國民教育科。家長關注組則從星期五一連七天在各區設街站宣傳,呼籲市民支持。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蔡雯文 潘在殊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