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閉幕式 英倫音樂文化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歷經16天的激烈競爭,2012倫敦奧運熱熱鬧鬧的結束了,令人期待的閉幕式,在今天凌晨四點登場,倫敦碗從競賽場地,再度變身為大型演唱會場,英國幾乎出動了所有的重量級藝人,而精采的閉幕式,也為2012倫敦奧運,畫下了一個屬於英式風格的感動句點。

當地時間晚9點整,第30屆夏季奧運會閉幕式在英國倫敦斯特拉特福德奧林匹克體育場展開,賽前辛苦備戰、場上激烈競爭的運動員們,與現場觀眾一起參加了這場主辦方承諾的盛大狂歡派對,今晚,只有歡樂!

閉幕式呼應了開幕式「奇妙島嶼」的主題,從閉幕式的倒數,到演員扮演的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朗誦莎士比亞作品《暴風雨》的臺詞,從包裹著舊報紙的倫敦計程車,到揮舞著雨傘的上班族,現場呈現了一座袖珍的倫敦城。

現場巨星們的表演則完美詮釋了「英國音樂交響曲」的主題。既有眾多英國老牌樂隊、歌手,也有最當紅的勁歌,再加上演員的熱情演出,在視覺和聽覺上讓觀眾們得到了頂級的享受。

當晚也有很多感人的瞬間。現場的大螢幕播放了本屆奧運會的經典瞬間,有歡樂,也有淚水。倫敦奧組委主席科勳爵在講話中,向奧運志願者致以感謝,並由運動員代表向七萬名志願者的代表贈送了鮮花,全場觀眾也給予他們熱烈的掌聲,感謝他們的默默付出和貢獻使得奧運會順利落幕。

按傳統,國際奧會的五環旗經由倫敦市長約翰森、國際奧會主席羅格,交給巴西 里約熱內盧市長佩斯。隨後,現場上演了「里約8分鐘」,展現了一種里約式的嘉年華氣氛。球王貝利作為神秘嘉賓現身,為里約八分鐘畫上圓滿句號。

主火炬塔204只銅花瓣慢慢的打開,伴隨著色彩斑斕的煙花,上空一隻火鳳凰,見證了奧運聖火熄滅。這些花瓣將被分別贈給各支參賽隊伍,讓參與過倫敦奧運會的人們留下「英國記憶」。

本屆奧運的口號是「激勵一代人」,倫敦奧組委主席承諾英國一定能做到。國際奧會主席羅格則稱讚倫敦奧運會是一屆快樂與榮耀的賽事,並相約2016年巴西 里約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