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藝評家籲無懼中共 支持舞蹈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中共近日不斷干擾在香港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初賽,激起香港藝術界的反對。香港最大視覺藝術評論網站創辦人,著名藝術評論家蘇子翹呼籲藝術界共同來支持舞蹈大賽,抵抗中共干擾,共同維護香港的藝術自由。

蘇子翹是《香港藝術評論》創辦人和總編輯,在視覺藝術評論領域有獨特的見解。他非常支持新唐人將世界性舞台搬到香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既是自由的象徵,又可以提升心靈。

香港藝術評論家 蘇子翹:「新唐人在(香港)這裏做一個初賽,很有叫做自由宣誓的意義,我自己個人都全力去支持的,從美的一面去宣揚人心那個善的,真善美的價值可以表現到我們中國文化傳統的一面。」

對於中共近期不斷干擾大賽,阻撓大陸選手來港參賽,他強調,這實在令人氣憤,也都凸顯中共政權的脆弱。

香港藝術評論家 蘇子翹:「即使這個只不過是一個藝術,而且是一個很濃厚,就是沒有一個政治意味在後面,但是他們都覺得不能夠容忍,實在太可惡了,香港已經是整個中國最後一個半自由的地方,所以我們一定要有足夠的關注給它,就不可以給它繼續這樣做的。」

已經購買了門票的蘇子翹,呼籲藝術界同仁共同來支持大賽,捍衛香港的自由和民主。

香港藝術評論家 蘇子翹:「我覺得香港是不可以發生這樣的事,而我們見到他們發生這樣的事,我們如果袖手旁觀不理的話,其實我們最後一個自由的土壤都會已經沒有了。」

他表示會寫信給香港文化部門有關官員,邀請他們來觀賽,這也是檢驗香港是否有文化自由的一個標誌。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