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揭「黑幕一角」審薄周序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4日訊】8月9號,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毒殺案件,主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和從犯張曉軍出庭受審,隔天,重慶公安局原副局長郭維國等四名警方高層,因包庇谷開來殺人,而以「徇私枉法」罪名被起訴。有報導說,王立軍案件也將在本周開審。外界評論指出,這一系列案審為中共十八大召開掃清障礙,也給下一步審判薄熙來和周永康拉開序幕。

8月10號,《新華社》罕見發表長篇庭審紀實,強調谷開來實施的是故意殺人,而且是主犯。但據一位參與合肥庭審旁聽者透露,谷開來在法庭上突然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她說,這案子「 終於讓這黑幕撕開了一角」。外界分析,谷開來指的「黑幕」就是這次庭審沒有提到的,她參與其中的活摘器官販賣屍體,以及謀劃發動政變等事情。

法學專家、中國問題研究專家 趙遠明:「 對於谷開來來講,殺人這個案件是證據確鑿,而且也都掌握在手裡,所以說,審谷開來以殺人來審,可以比較快和迅速的把谷開來拿下來。但是,從案件可以看出,很多問題在審理還沒有曝出來,像經濟案件,大連屍體的販賣和展覽,屍體來源問題到現在還沒有說清。」

美國《紐約時報》質疑:審判谷開來殺人案,為什麼隻字不提薄熙來?也有不少國際媒體報導說,谷開來毒殺海伍德的動機,並非《新華社》通稿所說的「海伍德威脅到薄瓜瓜的人身安全」,而是另有隱情。

據《大紀元》新聞網獨家揭秘,谷開來是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的主謀,她和薄熙來在大連最早開始活摘器官賣錢。谷開來和海伍德還在英國開了家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當發現海伍德和他們離心離德,因害怕海伍德說出他們的事情,於是在薄的授意下,由谷開來和張曉軍出面毒死了海伍德。

趙遠明:「 這裡逐漸曝光的一個問 題就是說,開屍體標本的塑化公司,究竟它屍體的來源在哪裡,出口相當批量的屍體。這個問題就跟當時薄熙來在大連任市長時,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鎮壓(有關)。而且很多法輪功弟子失?了,人也見不到了,屍體也沒有,現在這個問題正在逐漸浮出水面。」

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8月10號報導,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下周將以「叛國罪」在成都受審。消息人士說,由於王立軍配合調查,會被寬大處理。王立軍給美國使館的材料涉及薄谷兩人活摘器官販賣屍體,以及薄周謀反的罪行,估計這些內容也多少向中紀委坦白交代了。

有觀察人士認為,對薄熙來的處理可能在十八大之前了結。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說,實際上審判谷開來,有利於中紀委對薄熙來進一步施壓取證。

趙遠明「 我覺得現在這兩個案子,審谷開來和馬上開始的王立軍,都可以作為以後嚴肅處理薄熙來的這樣一種鋪墊和程序。如果今天不把薄熙來處理了,如果他有機會翻上來,等待胡溫的就必死無疑,因為薄熙來這個人非常心狠手辣,而且他可以不顧一切法律和規章。以達到自己的目地為榮,可以採取一切手段,這個人不殺,不足以解除後患。」

香港《明報》認為,谷開來認罪擇日宣判,是中央跟薄熙來周旋的籌碼。按目前的情況看,薄熙來已經完全敗陣,不會再對十八大的召開形成威脅。

新唐人電視 劉惠 許旻 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