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豪大雨 災情頻傳2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4日訊】日本西部大雨造成洪水和泥石流災情,造成兩人失蹤,大眾運輸系統中斷。短短一小時之內,日本京都和大阪部分地區的降雨就高達110毫米,日本氣象廳發出豪大雨特報。日本當局也出動自衛隊,進行災區救援行動。

京都的宇治市一個居民說起當時情況:「我醒來時間是在早上6點鐘,這時大水已經淹沒了街道,我來不及將我的車子移到沒淹水的地方」宇治市內傳出有一戶民宅可能受土石流衝擊而流走,目前住在裡面的一對老夫妻下落不明,當局正派人搜索。

氣象廳說,大阪市,在每小時8公分深的大雨侵襲之下已造成許多的住宅區陷入洪水之中。

當地居民:「我在過去70年之中從來沒有見到過這樣大的豪大雨。」

這場大雨也癱?大阪市的地鐵系統,造成許多班次的延後,使得上午乘客滯留在車站已達到數千人。而東海道新幹線的子彈列車系統,連接東京和大阪的這一部分,也受到影響。

乘客:「我想回家,但是我現在對於如何使大雨停止卻毫無辦法。」

日本氣象廳警告說,在日本其他地區的天氣條件直到下週二為止仍然不穩定而要密切注意防範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記者 江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